首頁 > 營建管理 > 資訊整合

×
 
 
營建業是個資訊過度飽和的行業,許多看似無用的資訊或資料,因未被整合而遺落,喪失整合後所產生的價值,殊為可惜。一個完整的智慧形成,由一開始的資料蒐集,進一步的資訊整合,到知識的累積,最後達到智慧的層次。升富營造一直不繼辛勞戮力從事這些工作,目的就是朝我們的信念努力,「誠信」、「專業」、「安全」、「效率」,為所有客戶提供最佳的服務。
 
 
資訊化
 
升富營造於創立後,即十分重視資訊化,隨著營建產業資訊化的腳步,一步一步地將所得的資料,進一步整合分析運用。在財務方面,透過ACM高益財務會計票據系統的協助,大幅減少財務部門工作負擔與提升正確性。在工務方面,透過FTP檔案傳輸協定(File Transfer Protocol是用於在網路上進行檔案傳輸的一套標準協議),來促進公司與工地、工地與工地之間檔案的共享(電腦程式或資料),是一個可靠和高效的傳輸資料架構,提升了資訊流動速度。

不僅如此,升富營造為求卓越,民國102年導入營建ERP台塑網iBuild系統,整合工務與財務兩大系統核心資料,全面資訊化、組織化與系統化,創造出資訊整合成效。



▲ FTP檔案系統架構


       
▲ 台塑網iBUILD營造業電子化整合服務系統


 
 
BIM建立
 

BIM 是一個模擬過程,施工前在電腦內模擬一次施工流程,運用3D模型輔助2D圖面輸出、3D透視、4D時程模擬、數量計算與衝突檢核,運用BIM 即時連動的特性降低人為錯誤,模型元件內存的幾何資訊轉化為工項數量作為檢核,提高設計與施工的生產力。利用BIM其強大的模擬能力與3D視覺檢核,全面減少工程誤差,增進工程品質。

 

© 2014 Shengfu Construction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JHAN SHIN